哈...我真的低估周董的實力了...
原本星期五只是想和凱莉吃飯而己...
但只是吃飯就回家實在是太無聊了,所以就一定要想出個名堂出來~

 

 

 

 

但我和她二個人實在是太太太沒有自己的休閒活動了...
每天就是下班->回家;回家->上班;下班->找男友
真的太無趣的人生了...我才24歲也~
後來我們決定跑去看周董的"頭文字D",想說...要是不好看也認了

但事實證明,我們錯了...因為這根本就是個喜劇片~
而且我們都認為,主角並不是周董,而是甘草配角--阿木(杜汶澤)
阿木真的好可愛哦,又傻氣又執著...
其搶戲的程度己經超越了周董~
我不否認周董在這部戲裡還是保持一貫的耍酷和純真年少樣~
但是阿木的傻氣還是在整部戲裡深深引導著我們...
而且電影配樂也很有節奏感,也很有飆車的feel~

尤其是在快到片尾時,周董和陳冠希和陳小春一起飆車的帥氣~
呼...真是的帥到一個不行...
雖然這三個人分開看時,還真的不怎麼樣
但是...當他們在耍酷時還真的會迷死人呢~

而且這部戲裡,還有個靈魂人物--藤原文生(黃秋生)
也就是周董在戲裡的老爸啦~
不要看他喜好酒色,但是對於飆車和改車可是一等一的強哦~
當涼介(陳冠希)在和周董解釋車子的構造,和如何改車時...
周董就拿出他的AE86,和涼介一起討論...
涼介就說:你爸真利害,要是我來改,可能要花六個月!!
但你爸只花了一個月就改好了...
而當文生在教拓海如何操作新的AE86時,那種專業程度...
實在很難想像他平常是這樣不正經的人~

我個人覺得,整部片順暢度還不錯...
唯一的敗筆就是多了周董的感情戲~
可能是我要求的愛情故事是完美大結局吧~
周董的愛情戲我不懂是加什麼意思的,又不完美也對劇情沒啥幫助
可能是加給喜歡周董的FANS看的吧~
最後呢,我在想如果有出原聲帶的話我會去買吧...
聽這種音樂開車一定很HIGH~

---------------------------------------------------


影片介紹:
■飄移解構
片名中的“D” 代表「飄移」(Drifting)
即台灣賽車界熟悉的「甩尾」技巧,是一種使車子重心滑離正軌
形成車尾擺動的拐彎駕駛技術。
駕駛者於彎路時急速煞車,導致車尾呈失控性擺動
令四輪在路面滑行,但前輪仍然指向彎角或向前
這樣汽車便能以較快速度拐過彎角。
飄移共分九種,計有「煞車」、「拖波」、「打滑」、「越野」
「彈道」、「尾煞」、「急慢」、「手掣」及「側向」
在片中將會逐一呈現在您眼前!

■故事內容
一個快遞小子、一個機械天才,和一個職業車手
三人將以驚心動魄的亡命飄移技術一較高下
誓言爭奪日本秋名山上的車神頭銜!

五年來,十八歲的拓海每天駕著父親殘舊的Toyota AE86運送豆腐
卻無意中練得一手出神入化的飄移技術。
對汽車毫無興趣的他被父親慫恿參加山路賽
以平日送貨的舊車越級挑戰Nightkids車隊的EVOIV
比賽結果似乎早有定論。
豈料拓海竟在眾人錯愕之下勝出,一夜成名
更激發起遺傳的賽車慾望,不斷面對一連串驚險絕倫的挑戰賽!

■TOYOTA AE86 LEVIN/TRUENO
雖然這款型號已於十六年前停產
但Toyota AE86卻因《頭文字D》漫畫及動畫系列而再度風行
在日本二手車市場大受歡迎,吸引大批年輕人爭相購買。
據報導Toyota車廠現正考慮重新推出這款經典型號。

■秋名山攻略
《頭文字D》的故事取材自日本關東地區(包括東京、橫濱、箱根)
內的群馬縣,從東京乘火車約需三小時。
漫畫中的拓海每天送豆腐必定經過的秋名山,在現實中名為榛名山
是座高約1,411米的火山
現已成為一眾《頭文字D》漫畫迷朝聖熱點。

秋名下坡道是《頭文字D》中最著名的比賽場地。
而五個連續的髮夾彎,更是人所共知的險關。
真正的榛名山亦以彎多路窄聞名
其中包括兩段連續四個及兩個的髮夾彎。
由於兩段彎路密度很高,駕駛技術略差的絕對難以應付!
榛名山路沿途亦會找到下坡道比賽的起點給水塔
及拓海賽車致勝的秘技 -- 路邊溝渠。
這些漫畫中一幕幕的經典場面在《頭文字D》
電影版中亦會為您重現。

《頭文字D》

1995年,一本日本漫畫的誕生令全球超過十億人為它瘋狂
總銷量至今超過三千九百萬本,亦引發出39集動畫劇集
23本小說版、以及一套動畫電影的出現。
來到2003年,它再次跨越媒體,推出令人引首以待的PS2遊戲光碟
這個傳奇就是《頭文字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