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要在喜瑪拉雅山上看到海嘯也是很歪腰的事啊

 

 

首先~這是部災難片,所以哭點超低的人例如我本人~
請記得把衛生紙準備好呀!!

 

雖然一開始知道地球會毀滅,但片中卻對會造成毀滅的原因交代的很模糊
會讓人搞不太清楚為什麼會醬子??
但這個疑問很快就會忘記,因為馬上災難就發生了~
看完這部片,我覺得男主角也過份幸運了~
幸運的走進軍事禁區卻沒事,幸運的遇見有地圖的人,幸運的買下輕型飛機等等
一切的一切都太過於巧合了吧~

((這就是電影吶!!))


這部片讓我發現大人雖然對於自己的事處理的不完美(如感情,婚姻)
但對親情來說卻是偉大的,都甘願為了孩子而犧牲自己一切以孩子為主

((有錢老爸拚老命也要把肥兒子推上去))
不過我對於政府自以為的挑選物種而封鎖消息這種作法很不能認同
政府不是上帝,沒有這個權利來選擇誰能活下去誰不能?!
而且這部片也很充分表現有錢人就是比一般人更有機會活下去
很諷刺的說法,卻也很真實~
整部片一直在冷血與人性中在爭辯,雖然黑人博士覺得不應該如此作
但他又能改變什麼??
他甚至連他爸爸都救不了~

((他與父親的最後一通電話讓我哭很大呀~))


不過他最後仍是說出他的想法:人類之所以存活,是因為文化良知等傳承,你要怎麼與你的兒子說現在發生的一切???
果然,人在最高處,就會忘記最純真的良知與道德~而這最基本的東西卻需要別人"挺身而出"來提醒
再次說明人性的復雜和諷刺...


不過我很佩服美國總統的作法,他選擇了公開,讓大家知道真相
他說的對,至少讓人們有選擇權,選擇自己的最後一刻要作什麼

((如他打電話與女兒道歉為什麼沒與她一起上飛機))
而不是莫名其妙的就死去
也讓人知道有時自己的堅持是會造成遺憾的...

((如那位老歌手打給兒子的最後一通電話))
可惜的是,最先發現災難的年青印度博士一家卻沒被救~

((題外話,印度博士的兒子好帥呀))
這也是黑人博士發飆的引爆點...


印度博士很盡責,就連要死的前一刻,也要和黑人博士告知第二波海嘯從那裡來...
這也是讓我很不能接受的一點,為什麼總是無辜的人在默默付出,但總卻得不到相對的回報??
不求被世人記得,但起碼可以給他們一個存活的機會吧!!
這時我又想到第一時間被緊急保存的達文西-蒙娜麗莎的微笑
人命還比不上一幅千年前的畫作...也許這是文化遺產保存,但人命的價值在這時,就變的微不足到

 

不過,我這部電影從頭看到尾,提到馬雅文化的部份超少呀...
也難怪拿馬雅人預言來當宣傳手法,會讓馬雅長老生氣出來闢謠呀~
整部片很緊湊沒有什麼冷場,雖然是災難片但是也有笑點讓你輕鬆一下

((車子是聲控,最後關門比中指))
特效作的很逼真,因為是地震災難在環繞音效的加持下,我有時會誤以為座位也在地震呢
總之,是部不錯的電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