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是我們在看惡靈戰警時看到的預告片
那時彰就和我說一定要去電影院看這部
原本我以為彰只是說說,後來彰每次想不到地方去
就提議去看這部片,所以...
我們就在星期五的凌晨看這片囉~

其實看這部片的人並不多,我想是因為沒有多作宣傳的原因
而這部片只是說明在很久以前,斯巴達國王為了抵抗波斯帝國的侵略
但是國家議長卻又被波斯國王收買不願出兵抵抗
在無奈之下,只好派出精英300名壯士,去對抗波斯帝國的千萬大軍
一開始,故事就述說斯巴達士兵是如何的挑選,訓練,用極不公平的環境條件
去訓練士兵的體能與心靈,造就斯巴達的士兵們,每個都有堅強的體迫
和適應惡劣環境的智慧和判斷作戰技巧
雖然只有300人,卻是可以以一擋百,一個當三個用~

開始的故事舖陳有點無聊,甚至可以說有點像在看情色片
我覺得只是告訴我們那時的斯巴達有一群畸形的色老頭和國王與妻子間的相愛
但之後,國王如何利用地勢來擋波斯國王的攻擊,如何利用信心喊話來振奮士兵士氣
故事愈來愈好看~
雖然,最後國王與那300壯士壯烈成仁
但是劇情快結束時,士兵對國王說:很高興能死在你身邊
國王回說:很榮幸與你一起併肩作戰
就這是段話,我深刻的了解那300士兵為什麼能這麼團結
為什麼明知這場戰爭會是送命之路,但還是能笑笑的告訴其他人
"我很興奮能遇到讓我可以光榮戰死沙場的戰爭"
因為他們認為死並不可怕,光榮的戰死反而是種榮耀
相反的,一些身體缺憾而無法當上士兵的人,卻只能對這種榮耀由愛生恨

我很敬佩國王,在這種斯巴達教育之下,國王受的磨練一定更多
但他並沒有扭曲自己的性格,反而能顧全大局,只為了保護人民不被波斯人為奴役
我也很敬佩斯巴達女人,懷胎十月後男孩要先被檢驗是健康
若不健康就放任自生自滅,養至7歲就要受訓,生死只能看男孩的造化
對於一個母親而言這樣是很殘忍的...

雖然這部片的結束很爛,國王死了,斯巴達人民聯合希臘一起對抗波斯
但是還是值得一看!!

P.S,相較之下,波斯國王娘很多...還是斯巴達的比較MAN
還有,這部片的英文片名就叫300...真的取的太簡單了,還是台灣人翻的比較有氣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