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女養成記2-第六帖
這句話我以前就對我媽說過了(圖/翻攝自catchplay)

以前啊~老是覺得我媽很奇怪,很愛把我們當搖錢樹,很愛對我們情緒勒索
我媽總是會對我說,你以後就會知道當媽有多辛苦~你會有現世報的等等等
年青的自己總是告誡自己說不要當一個像我媽那樣子的母親

過了這麼多年,孩子都生了二個了~
我依然覺得我媽很煩,很愛嫌東嫌西,仍然很愛自以為事的發表『我是為你好』言論
每每她說以前她當媳婦時多可憐又多可憐
為了小孩犧牲多少,所以她需要小孩來回報她時
我真的覺得,小孩對她來說只是個棋子,一個能供她花錢,任她使喚的棋子
不單是物質上,連同思想上也需要照她的意思去走
這一點真的很可怕~

所以當陳嘉玲說出這句話時
雖然大部份人會覺得怎麼這麼白目,這麼不孝順
但我覺得這真的是被壓迫過後的人會說出來的話
她會這麼迷茫的思考小孩的去留
不正是因為她不想再成為像媽媽那樣的婦女角色了嗎?
她有她的想要作的事,努力賺錢,想要留住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

當我媽說出小孩就應該幹嘛又幹嘛時
我真的會很想去罵以前老師教錯了
誰說父母對小孩子的愛是無私的?
明明就是有價值的啊?!
請問是有誰拿刀架在脖子上逼她們生的?
當父母在製造生命時,不也是開心的要命?
所以就算小孩對於她們來說是種一輩子的副作用
那她們也必須笑著承擔,因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選擇

我現在看著二個小毛頭
我努力的跟自己講,生這二位寶貝,都是自己的選擇
生養小孩,只是人生的一段過程
小孩日後會照顧你,孝順你,只是一種bouns,有的話是自己賺到
沒有的話也不用強求
應該自己要學會照顧自己
人生的路有很多種,選擇了,就努力的走完~
埋怨別人並不會讓自己的人生好過或是愉悅

期許自己能成為自己心中想成為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