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_134030.jpg
這句話不僅用在工作 用在保母身上也好適合

現在這個社會,生子是件很累的事,生了之後要怎麼養,給誰養又是件很累人的事
懷第一胎時期,我想說虐死兒童的事件這麼多
再怎麼樣我也一定要自己帶才安心~之後就當了伸手牌三年
好不容易到了可以送幼稚園的時候,火速的送出去,然後立馬找工作
原本以為可以好好的賺錢過生活...
沒想到六年後又再來第二胎~

但我的工作己經上了軌道,要我放下回去當全職媽媽我有點怕
已是高齡產婦的我,再去當三年的全職媽,都不知道能不能再重回職場
所以第二胎,我就決定要找保母
找保母我的先決條件是要靠人介紹,因為網路上的不是不好,而是有太多陷阱在裡頭
面試時什麼都說好,都說多愛小孩~
如果真的如她們所說的,怎麼會有這麼多社會虐童事件產生?!
我沒辦法接受我辛苦懷胎十月的孩子,就這樣隨便斷送在別人手上
有人介紹,至少是有人試用過,是有口碑的

再來就是育兒環境和保母調性了,我覺得育兒環境整潔我就能接受
必竟我自己家,也沒有到一塵不染的情況
保母調性我是比較看重的,保母與父母的育兒觀念相似,我覺得小孩在教育的過程中比較不容易有混淆
但是這也是很不容易查覺的一環啊~


我現在這個保母,小寶剛送過去時其實大小傷不斷,一下說他太調皮去撞頭,一下說他自己把頭塞在電視櫃裡
一下又說他在學爬時地板太滑常常把臉撞傷
然後在孩子受傷時跟你說:你把孩子給保母帶,你要能接受孩子受傷,不然保母壓力會很大
在吃副食品時,嫌東嫌西說我作的副食品太稠,又或是太單調,小孩沒很愛吃
這一切我都可以當作是在磨合,小孩受傷,我自己顧的時候也會有
副食品難吃太單調,我本來廚藝就不好,我也認了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他時不時的說你合約簽的時間是早八晚六,你就應該要符合這時間接
遲一點都不行....
當然,我自己有在上班,有誰會喜歡天天加班,但總是會有臨時的事情發生
晚個十分鐘,就寫一篇文章來跟我說沒收超時費,希望不要再犯,遲到三次會要收錢,因為合約這樣簽
我是天天遲到嗎?不就晚個十分鐘?
那我不到六點就去接時,怎麼就不見你說我太早去接?

然後最近是在說她不要參加準公共了,這樣家長的補助就會少3000
你們家長要繼續就繼續,不要她也不勉強
我能理解他不參加準公共的原因,因為她覺得被政府牽著鼻子走,又不能加薪,又沒福利等等等
而且她也不欠娃娃來源,沒有準公共,她自己也是一堆人要給她帶小孩
再跟我說現在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你自己都知道,然後你跟我說你要退準公共,家長少3000補助你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
也正是因為她這麼搶手,所以她才能這樣高姿態的跟我說所有的事
反正,沒有我這家,她還有別人

雖然差那3000我很心痛,因為我自己也是領死薪水,少那3000雖然不會到活不下去,但是也是日子過很緊
我也想過是不是就換一個保母好了,我真的覺得她有些行為我很倒彈
但是我小孩呢?好不容易相處了快半年,熟悉了,這半年也平安長大
至少這位保母我能確保,她是不會虐待小孩的
所以我只能忍....
有人質在別人手上真的蠻累人的,想換保母又怕找到不好的,不換又一直吃悶虧,受制於人
心情好阿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